一支粉笔写青春——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

2018年01月12日13:34

来源:大河网

特色实验小学举行教师粉笔字比赛

  特色实验小学举行教师粉笔字比赛

教师书写粉笔字展示基本功

  教师书写粉笔字展示基本功

教师粉笔字展示

  教师粉笔字展示

  大河网讯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引导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增强青年教师写好粉笔字的意识,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于1月11日举行了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书写内容统一,书写时间为15分钟。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全神贯注地在小小的黑板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情,一笔一划透出认真,奋笔疾书尽显潇洒。老师们写出的粉笔字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15分钟后,评委么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作品进点评交流及评比打分。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个人风采,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还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激情,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学习,争取写一手更规范更美观的粉笔字。(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