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增添两所网球特色学校

2018年01月12日05:14

来源:大河网

IMG_9079

  大河网讯 “网球是世界公认的第二大球类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网球运动走进小学校园,对小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和提升智力有重要帮助”1月11日下午,郑州市网球进校园活动暨郑州市短式网球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分别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所小学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体育局及经开区教文体局、郑州市网球中心等单位领导先后走进经开区瑞锦小学、六一小学为这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网球运动器材,并为学校授发“郑州市短式网球特色学校”铜牌。

IMG_9020

  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在讲话中介绍了短式网球的发展以及在郑州市试点开展的情况,对经开区两所试点学校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宣布了关于授予两所学校短式网球特色学校的决定。

IMG_9091

  “网球运动是世界公认的第二大球类运动,它集时尚和沟通于一体、智力与技术于一身的运动项目,深受青少年学生的喜爱。自学校开设网球课程、成立网球社团以来,学生们已经被网球运动魅力深深吸引。”瑞锦小学校长陈绍花对大河网记者说。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深入推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相继承办了河南省第六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全国启动仪式、全国阳光体育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界锦标赛等活动,首创的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课“经开模式”在省内外得到推广。此次网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及郑州市短式网球特色学校的授牌,又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助力中国青少年校园体育发展,让中小学生享受运动快乐,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体魄强健,为孩子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