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六十六中举行九年级一测誓师大会

2018年01月11日21:48

来源:大河网

IMG_0561

IMG_0620

IMG_0685

  大河网讯 为了鼓舞士气,激励学生积极迎战一测,1月9日下午,郑州市六十六中全体九年级师生在阶梯教室举行九年级一测誓师大会。同学们举着彩旗绕着操场,呼喊着班级口号雄赳赳气昂昂进入会场。该校副校长王冬首先对九年级表达了肯定与期望,他说,2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个瞬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意义重大,十分宝贵,万金难买。它是出征的号角,冲锋的战鼓,胜利的先导,成功的铺垫。同时,考试在即,王冬认为学生们应该有四心,拥有必胜的信心,淡定的平常心,高度的细心和坚定的恒心,要坚信“地到天边我为界、山登绝顶我为峰”。

  接下来,在常晓东老师的激励下,同学们鼓足勇气,站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誓言,九年级老师也全体宣誓: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家长的重托,为了六十六中的腾飞,我们肩负使命,科学备考;认真工作,严抓落实;奉献热忱,关爱学生;耐心答疑,热情指导;精讲巧练,把握方向;甘做人梯,培育栋梁。做学生坚强后盾,为中招保驾护航。做六十六中优秀教师,为教育添彩争光。决战中招,全体教师倾尽全力;拼搏到底,九年级定铸辉煌!

  最后,九年级年级长付丽丽老师代表九年级全体老师,向九年级同学提出几点中肯的建议,她说第一一定要自信,自信,再自信。只要你不放弃,认认真真,你就可以突飞猛进!第二一定要扎实,扎实,再扎实。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第三一定要吃苦,吃苦,再吃苦。要抛弃一切幻想,丢掉一切侥幸,排除一切干扰,做好吃大苦的准备;第四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此时我们可能已经身心疲惫,可能已经力不从心,但成功只属于关键时刻能够坚持的人;第五如果你的总分上不去,就不要只做“单科王”;第六如果你到现在还没中过五百万,就不要心存侥幸。中考的是基础,拼的是实力,靠的是身体。大家还要主要合理锻炼身体,不要老以为病毒不会爱上你,病毒一直在寻找爱你的机会,一旦你给机会它,它就能把你病倒至少三五天!无形中,会耽搁学习!倘若病倒在考场上,那更划不来。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既然选择了高山,就要采摘雪域顶峰的雪莲!既然选择了大海,就要获取大海深处的瑰宝!既然选择了中考,就要赢在夺取中考鏖战的获胜!一测是中考前第一场战役,郑州市六十六中九年级学子已经做好迎战准备!(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