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书香 用心教研——管城区实验小学进行语文教研活动

2018年01月1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走进书香  用心教研——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语文教研 (1)

走进书香  用心教研——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语文教研 (2)

走进书香  用心教研——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语文教研 (5)

  大河网讯 新年新气象,1月10日下午,管城区实验小学进行了2018年首次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五年级语文教研组承办的以“倾听书声 感受书香”为主题,打破以往由教师讲课、集体评课的传统模式,为大家展示了一种形式新颖的教研活动。

  首先由该校主任张发荣和五四班的孩子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外阅读示范课——倾听书声 感受书香。张发荣由一首童年歌曲和歌谣引出这节课,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跟随着老师舞动双手,走进《草房子》这本书。整节课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孩子们不仅走进了故事中、品读了人物、感悟了情感,而且掌握了课外阅读的方法,激发了阅读的兴趣。

  在一节完美的示范课后,五年级教研组的每一位老师结合小学高年级阶段孩子的年龄和认知特征,针对阅读课标及阅读量的要求进行分析。接下来孟丽媛、鲍真真、单健伟老师也针对本年级孩子的阅读方法、阅读书目、阅读活动等进行了分享。

  该校校长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以及每一位老师进行了评价和肯定,并指出这样效果较好的教研离不开大家的,对每一位老师都是一种锻炼肯成长。最后对每一位语文老师提出希望,我们应该将阅读融入学生平时的生活中,注重阅读方法的指导,让每一位孩子走进书香,感受书香!(楚智强 季媛媛 王娜)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