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 构筑高技能人才“强磁场”

2018年01月15日17:51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1月12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与1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举行了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郑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培军,企业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3

  郑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对此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将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与企业技术优势相结合的产教融合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培军代表校方依次与瑞士ABB(中国)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京东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郑州机械研究所等1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几年,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研发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均跃升至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该校学生在全国和省市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省级一等奖21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50项,市级奖项近百项,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02个。在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应用性科学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了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