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学生因病无法正常走路 同学轮流背她上课

2018年01月16日13: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通讯员张力升文/图

  在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班级,班里的同学每天坚持背着身体不便的同窗上课,一年来风雨无阻,这也成为商丘工学院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暖心】

  她因病无法正常走路

  同学轮流背着去上课

  因为身体的缘故,商丘工学院2016级的史周提不得不依靠轮椅出行。由于大学的每节课可能都会在不同的教室上,这让史周提很发愁。

  作为班级生活委员的杨振豪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从大一成为同学仅仅几天之后,杨振豪就和同学们商量,决定每天背史周提上课,而这一背就是一年。

  有一次学校电梯停电,杨振豪一口气将史周提从一楼背到八楼。在杨振豪的感染下,班里的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

  “我们男生七点半就在宿舍门口等着,她刚好在一楼住,出来的时候,我们配合着把坐在轮椅上的她抬下来,然后就推到上课的地方,下课后大家一起把她送到宿舍里面。”杨振豪觉得帮助同学都是应该的。

  【承诺】

  同学称会帮到毕业

  被赞“中国好同窗”

  除了上课每天接送,史周提的生活也被室友安排得井井有条。史周提的室友说,早上会去帮她买饭,帮她打热水,周六周日没有课,就推着她出去晒晒太阳。

  同学们的爱心解决了史周提在学校的困难,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与赞扬。

  杨振豪表示,以后只要她有困难需要帮助,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她直到毕业。

  此事在商丘工学院传开后,学校师生纷纷称“中国好同窗”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一8岁小男孩得了白血病,同学们齐捐款盼他起来

  为帮同学养成习惯 班委开46份“缺点病历”

  农大出了个“中国室友”国庆假期为同学洗衣刷鞋

  18岁少年背残疾同学上学7年 获赞中国同桌

  中国室友每周洗7同学脏衣服 半年用8斤洗衣粉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