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开展“多彩课程成就快乐童年”校本课程展示活动

2018年01月15日23:03

来源:大河网

1“纸藤花艺”惊艳了双眼

  “纸藤花艺”惊艳了双眼

2“马赛克盘画”巧夺天工

  “马赛克盘画”巧夺天工

3“花样面点”让我们厨艺大增

  “花样面点”让我们厨艺大增

  大河网讯 “瞧,好漂亮啊!”“哇!好想尝一口!”1月12日下午,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的校园里热闹非凡,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自豪,原来伏牛路小学正在进行以“多彩课程成就快乐童年”为主题的校本课程展示活动。

  展台上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让人爱不释手,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童话世界;一朵朵五彩缤纷的纸藤花在冬日里肆意绽放,忍不住让人想多看几眼;再看看神奇的衍纸吧,一幅幅精巧的作品让人不得不赞叹小小年纪真不简单;还有盘子里香喷喷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连普通的纸盘摇身一变,也穿上了美丽的外衣,孩子们的创造力可真是不容小觑......

  一直以来,伏牛路小学坚信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有着不同的优势与潜能。学校要为学生建构丰富的、适合个性发展的课程,让孩子们在课程的跑道上自由奔跑,快乐成长,留下温馨美好的童年记忆。为此,学校充分发挥教师潜能,研发了涵盖学科拓展、人文素养、传统文化、体育艺术、创客教育五大领域近50门校本课程,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此次活动展示了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就和进步,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艺术、体育、科技等多方面的兴趣,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也促进教师在以后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逐渐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为孩子们的快乐童年增添了一抹炫丽的色彩!(楚智强 孙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