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举行首届“疯狂英语秀”英语演讲比赛

2018年01月15日22:58

来源:大河网

IC8A0121

IC8A0251

IC8A0856

  大河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1月11日至1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了首届“疯狂英语秀”(Crazy English Talk Show)。来自该校一到六年级共计18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此次的评委团队是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年级班主任组成,他们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选手进行打分。

  此次比赛内容不限,孩子们可以尽情发挥,全校学生人人参与,先进行班内选拔,在班级脱引而出的选手,将代表班级参加年级比赛。赛前参赛选手们积极做准备,各年级英语老师参与其中,与家长一起辅导孩子。

  11日上午,一年级学生的精彩比赛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孩子们年龄虽小,但也难以阻挡孩子们展示英语口语的热情:自弹自唱的《Edelweiss》、声情并茂的《Monkey Fishes The Moon.》、充满创意的英语快板、精彩的英语绘本故事......惊喜不断,高潮迭起。紧接着的二年级比赛,更是精彩,选手们各显神通,每个人都展现出他最出色的一面,节目精彩绝伦,引人入胜。下午是五六年级的比赛,高年级学生以清晰地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学习英语的热爱与执着。

  12日上午,三四年级的比赛精彩激烈,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吉他弹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自编自演的英语小品以及美轮美奂的英语童话故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与选手们亲密互动,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选手的支持与鼓励。

  本次比赛以年级为单位,各设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学校特意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班子和英语组老师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成功举办。活动的举办极大地调动了该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学生创造了自我展示的机会,为其今后的英语学习发展奠定了基础。从这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学生的朝气与活力,与此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如:学生缺乏参赛和表演经验,上台有些胆怯,不能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学生的英语基础较为薄弱,在参赛内容的选择上有很大局限性。学校表示,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将多开展此类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展示自我风采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共同进步。(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