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年01月15日22:55

来源:大河网

IMG_1627

IMG_1884

IMG_2010

  大河网讯 1月11—12日,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全体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课堂,亲自观摩体验幼儿的园所生活。

  在集体教学活动中,教师们组织了艺术、语言、数学等领域的教学活动,注重以游戏化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孩子们个个都是课堂的小主人。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参与,师幼互动性和教师理答的教育机智展现地淋漓尽致。

  在创造性游戏、区角游戏和户外活动中,孩子们在游戏中以流畅的进区环节和有效的进区规则为基础,自主选择,自由结伴。教师以发现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的角色关注孩子游戏的情况。循序渐进、动静交替的体育锻炼和间操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加各种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集体游戏。小朋友们间操展示的同时,还有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玩的亲子游戏,家长和孩子、老师和孩子敞开心扉,家长们也见证了孩子在园生活的各种乐趣。在进餐环节,家长们观摩了孩子在用餐前有序的入厕、洗手、自己动手吃饭,在感叹自己孩子成长的同时,也感受到教师们的辛勤付出。

  开放日活动当天,经开一幼的园长毛宁带领行政后勤人员进入各个班级,对教师组织活动情况、幼儿发展情况进行观察和评析,对老师们的工作问诊把脉,促进教学工作的有效提升。

  观摩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填写了“开放日活动反馈表”,家长们的一字一句让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家长对大家工作的肯定、信任、理解与支持。

  一幼教师们表示将继续用爱心和诚心对待孩子,做好家园沟通的桥梁,促进家园共育,见证孩子成长的每一个幸福时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