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荣归母校——助推郑州十一中发展

2018年01月15日22:52

来源:大河网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留念

  校史馆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1月12日,郑州十一中81届杰出校友、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国际智能机器人领域顶尖专家、汉堡大学多模式系统研究所所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张建伟在郑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物流园区党委书记李雪生等陪同下荣归母校,感念师恩,助力母校发展。

  张建伟抵达郑州后,立即跟随母亲,也是十一中的老教师赵玉兰老师,赶到母校看望学校领导和老师。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代表学校对张建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陪同参观校史馆、星火创客中心、机器人实验室等教育教学场所。在校史馆内,张建伟看见了自己高中时期的文具盒、英语笔记本等,感慨昔日的奋斗时光,感谢母校传递的精神和品质、营造的良好氛围,感谢老师的悉心培育,让自己受益匪浅。

  在星火创客中心和机器人实验室,朱安海老师为张建伟介绍了学校创客教育开展情况、机器人项目的开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张建伟的妈妈笑着对朱安海老师说:“你是我的计算机老师,感谢你把我领进计算机的‘门’,我儿子定为咱们学校好好服务!”

  张建伟对十一中教育的前瞻性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赏,特别是对校本课程《机器人》和《电子创意》的普及性教育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母校发展,提供指导、搭建平台,使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得以更高更快的发展。(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