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2018年01月18日00:05

来源:大河网

1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少先队员听得认真

  少先队员听得认真

3工作人员图文结合进行讲座

  工作人员图文结合进行讲座

  大河网讯 为提高安全使用燃气意识,1月17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联合郑州市上街区天伦燃气有限公司,在学校会议室为五年级少先队员进行安全用气基础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首先用图片结合文字的形式,向队员们科普了什么是燃气、燃气的来源、燃气的供气流程、燃气的应用、灶具的维护等知识。然后,提醒队员们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二是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三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入户管道阀门,打开所有门窗通风,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座机及手机。在讲座的最后,工作人员还向学校发放了《用户安全使用手册》和安全用气温馨提示宣传页。

  此次讲座,提高了少先队员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学校号召队员们“小手拉大手”,向家长普及科学用气、文明用气、安全用气,确保更多家庭平安幸福。(楚智强 赵敬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