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9中:聆听书韵 小屋有约

2018年01月17日23:5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17091707

  教师诵读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117091715

  获奖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为提高教师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在工会之家“三元小屋”进行了“聆听书韵小屋有约”诗歌朗诵比赛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3名老师进入到今天的决赛环节,一场荡气回肠的饕餮盛听感染着在座的各位。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在座老师和领导们的阵阵掌声。诵读中,参赛教师个个吐字清晰,诵读流畅,字字饱含深情,句句入情入境,极具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读赞颂祖国的诗词,低沉时让人听出了忧愁与痛苦疲惫,高昂时让人热血喷张;读缓缓抒情的散文诗,细腻的倾诉催人泪下。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乡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大家追求进取,勇敢拼搏……,其中张楚老师朗诵的诗歌充满激情,慷慨有力,打动人心,耿小会老师诵读的诗歌清新舒缓,又有学生配演,充满新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现场评委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一名,校领导对获奖老师颁发证书。最后,该校校长卢庆山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鼓励大家在平日里多多阅读书籍,提高自身素养,以文会友,以诗传声。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是学校教师实践“我要读书”的又一次成功展示,既激发了阅读兴趣,培养了阅读能力,进一步扩大阅读教育的影响力,又增强了老师们的阅读自信,同时也提升了老师们自身的文学素养。(楚智强 张薷心 闫丽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