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情的告白!商丘一学校老师收59封“情书”

2018年01月19日09: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朱老师在看信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文图

  本报商丘讯“老师,我爱您,我一生中最热爱的导师”“亲爱的老师,很高兴认识您,与其说老师其实更像个姐姐”……1月18日,记者注意到这样一条信息被商丘网民疯狂转发。原来,临近毕业的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为他们的朱景芝老师写下59封“情书”。他们想用这种“复古”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学生写给老师的感恩信被上传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称“暖”。

  1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商丘工学院老师朱景芝。“看到孩子们写给我的信时,心里真的很感动,泪水控制不住地往下流。”朱景芝说,与学生几年的感情就像和家人一样。

  据朱景芝介绍,她今年38岁,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已经17年。对于如何爱护学生教导学生,她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一切的根源,爱护学生,呵护学生是教育好学生的根本。爱学生就要爱到“问题”学生没“问题”,不害怕问题才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爱学生就是让自己心中装着学生,为学生构建一个爱的能量场。每个学生心中都有我爱的账户,定期给他们“存款”,只存不取,增加爱的能量。

  11日那天朱景芝给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上最后一节课时,想到大家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心中不免有些伤感。让她没想到且感动的是,全班59名学生,每名学生都给她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满满的都是爱。

  “朱老师人特别好,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总是鼓励我们,而且在我们最后一节课上,很用心地点评了我们每一个学生。”该院学生刘阳说,他们59名同学,59封信,每一封信都饱含着大家炙热而感恩的心。

  当天,朱景芝也给学生们写了一封信,信中,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了点评和肯定。

  后来,59名学生将写给老师的“情书”发布在网上,网友纷纷转发,并点赞称“暖”。网友海荣称:满满的感动,学生教值了。

  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汪新民说:朱景芝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很踏实,对课程内容有深入的见解,具有自己的学科教学特色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朱老师在担任授课教师的同时,还是党委宣传部的一员,能够灵活运用工作的实践知识融入到课堂当中,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爱戴。

  原标题:学生们对老师“最长情的告白” 商丘工学院2016级学生写59封“情书”感念师恩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