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民中学组织教研专题培训会

2018年01月18日22:29

来源:大河网

副校长薛莲

  薛莲讲话

主任张超

  张超讲话

教师认真聆听

  教师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健全和完善日常教学常规,增强教师的教学技能,1月18日下午,管城区回民中学在报告厅组织“课程纲要”的编写和“智学网”的使用专题培训会。

  首先,副校长薛莲从什么是《课程纲要》、为什么要编制、编制的必备四项基本教学素养以及构成要素四个方面,并以政治学科的课程纲要为例进行阐述,为学科教师整体把握课程目标与内容以及对满足课程实施的所需条件提供资源。同样有利于学生明确所学课程的总体目标与内容框架,更有利于学校提升课程管理水平。

  接着,课程发展处副主任张超对“智学网”中的选题组卷、成绩报告与分析等模块的应用进行讲解。借助“智学网”强大的“云数据”分析和海量的教学资源,指导教师把握教学重点及进度;利用知识点详解和海量题库,为教师备课、授课、组卷提供优质的资源。并以第二次月考网络阅卷的分析报告进行操作示范,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为教师们答疑解难。智学网是老师教学、评卷等方面的得力助手,学会使用也是今后必须掌握的一种教育教学技能。

  在这次教研专题培训中,教师们认真聆听、观察,一边揣摩、一边研究。教师们表示将这次培训所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力争让自己的教学更高效,更有针对性。(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