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愿 大梦想——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展示性评价活动开始啦!

2018年01月18日22:07

来源:大河网

1“星空探险”——读出我认识的“小星星”

  “星空探险”——读出我认识的“小星星”

2唱出我的“天籁之音”

  唱出我的“天籁之音”

3张贵民主任和孩子们探讨“生活中的科学”

  张贵民和孩子们探讨“生活中的科学”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上午,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热闹非凡,各种卡通小动物把校园装扮得犹如童话王国。一群快乐的小朋友手持“星愿卡”跃跃欲试,他们要干什么呢?噢,原来是伏牛路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体验“小星愿 大梦想”展示性评价活动。

  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伏牛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神秘的梦想之旅!星语心愿 → 星海遨游→星空探险→ 星火燎原 …… 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快乐、自主、自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能力与发展水平的测评,充分展示了在识字、朗读、口语交际、认识图形、识别位置、身体柔韧性、音乐表现力等方面的学科素养。愉快的游园活动结束了,看着自己的“星愿卡”上摘到的“满天星”,孩子们欢欣鼓舞。灿烂的笑容、雀跃的身影,让伏牛路小学的校园里充满了活力与激情。

  本次展示性评价活动,是伏牛路小学在以往展示性评价的基础上又一次深化式推进尝试,创新尝试将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学科与语文、数学学科进行深度融合,通过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游戏,为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使评价方式更趋多元化,评价内容更具趣味性,这样的评价方式得到了学生的欢迎,家长的认可。

  本次评价活动也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原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贵民走进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张贵民对伏牛路小学新颖、科学的评价方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各学科的深度融合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张贵民说:“评价的目的是要鼓励孩子学会。在如此多元化的评价过程中,学生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的吸收和掌握,还有过程与方法的经历和体验,更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内化与发展。通过这样的评价激发学生更强烈的求知欲,这才是评价改革的最终目的。”(楚智强 孙培刚 刘晓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