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图书馆借书回家过年成郑州科技学院文化新风尚

2018年01月19日19:54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掀起了"借书潮",火爆场景只为"借"书回家过年。

  1月19日,大河网记者采访了该校图书馆馆长崔永斌。他说,"大学生的寒暑假期时间比较长,他们回到家后,以休息娱乐为主,读书学习的时间较少,我们开展的‘借书回家过年’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多读些好的书籍。图书馆很乐意为学生们的阅读买单,来构筑他们的头脑与胸襟,因为年轻人的未来就是我们社会的未来。"

  "我和同在校学习的妺妺共借了10本书,估计够我们假期看的了,虽然我们学习的是工科专业,但也想利用这个假期,看看文学类的书籍,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和写作能力。"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高东凡说。

  据了解,为了过一个书香的春节,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上下齐动员,精心录制剪辑了视频短片和宣传标语,利用校内网、微信等校园自媒体矩阵,进行大力宣传。校方数据显示,活动开展至今,共有14800名师生参与其中,借出各类图书60472本。

  "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已经成为郑州科技学院校园文化的一种新风尚。"该校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威高兴地说。 (李军 杨高岭)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