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8岁男童未写作业走失 急的奶奶忙报警

2018年01月23日09:27

来源:平安三门峡

  2018年1月16日,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民警梁吉东、贾春和情报信息工作室赵青等冒着严寒帮辖区一老奶奶找到离家出走的孙子,为辖区群众做了一件人人称赞的好事。

  2018年1月16日8时许,二中队在值班中接到一位老奶奶报警称,自己8岁的孙子早上6时上学时,在东风市场附近走失,家人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希望东城分局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梁吉东、贾春、赵青等迅速赶到现场,向其奶奶细致询问了孩子走失的具体情况。原来,孩子是由奶奶照看,奶奶年龄大了不会辅导作业,孩子没有独立写作业的习惯,这次又没有完成作业,上学怕老师批评,于是就和老师、奶奶玩走失,以此逃避批评。三位民警了解此情况后,就对孩子可能去的地方进行分析研究,认为孩子不会走得太远,有可能就在附近,于是他们立即做出决定,兵分两路展开寻找工作。每个人都要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取得联系,要抓紧一切时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小孩,让老奶奶及时释放孩子丢失的巨大压力。于是,梁吉东和贾春沿着东风市场附近的大街小巷进行逐巷寻找;赵青和孩子的奶奶寻找沿路监控,按照时间段开始紧张查找,他们一边找,一边及时沟通,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没发现小孩的踪影。此时,他们迅速转换寻找策略,改变寻找路线,放弃大路沿小道,放弃热闹找癖巷,冒着寒冷天气继续寻找,不辞辛苦,最终在东风市场附近的某家属楼找到孩子。孩子的奶奶见到自己的孙子站在门前,又喜又气,眼睛里闪映着泪花,对民警的感恩道谢一遍又一遍。

  东城分局民警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的冷暖,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寻找,终于有了满意结果,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树立了人民警察在群众中的崇高威信。

  原标题:八龄童未写作业走失 民警走街串巷寻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