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方案公布 每科30分

2018年01月2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 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河南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方案公布,今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考试时间为4月1日-23日,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5分钟。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当地考试进程。

  2018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命制24道试题,分4个试题单元(A、B、C、D),每个单元内含6道实验操作试题,每道试题内含理、化、生实验项目各一。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每个单元6道试题中主考题的学科分配为:物理3题,化学2题,生物1题。每道试题分值为30分,主副考题分值比例为16:6:6:2,即主考题1个,占16分;副考题2个,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实验器材整理,占2分。

  省教育厅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可根据实际情况抽取不少于2个试题单元作为当地2018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各地要确保当地考生使用统一内容的试卷。2018年3月5日前采取统一时间、集中抽取的方式进行。抽取人数为两人以上,需携带当地考试文件。

  各地要确保试题发布的公平性。各地抽取试题后要秉持公平性,确保考生获取考试信息的时间、范围、程度的一致。不得将试题、评分标准针对部分考生进行发布。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试卷和评分标准在互联网上公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