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鹰起飞 梦起航”励志报告会

2018年01月22日23:25

来源:大河网

励志报告会

  励志报告会

同学们与专家互动

  同学们与专家互动

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气氛热烈

  大河网讯  1月1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鹰起飞 梦起航”励志报告会,著名教育心理学专家王纪琼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

  王纪琼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快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在大家充满期待的目光下,他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龟兔赛跑新编》,这个家喻户晓的小故事在王老师的口中拥有了全新的含义,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不少同学纷纷拿出纸笔,写下自己的感悟心得。王纪琼引导同学们总结成功的三大要素:一是环境,二是方法,三是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王老师举了自己小时候练习跑步的例子,告诉大家行动力才是做成一件事情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很多时候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要看自己应该做什么。”王纪琼说出这句话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同学们纷纷走上台与专家互动。在一片和乐的氛围中,同学们明白了要实现“双赢”,要为自己创设一个“专注”的情境等道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