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喊你来闯关!

2018年01月22日23:17

来源:大河网

三年级数学火眼金睛

  三年级数学火眼金睛

英语节目演起来

  英语节目演起来

这是2米还2厘米呢?

  这是2米还是2厘米呢?

  大河网讯 1月18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各学科“悦展示、悦评价”自主测试,新意百出的测试内容,让孩子们在闯关中展示了一学期的收获。

  “你说说这个是什么角?”“这个床是2米还是2分米2厘米呀?”二年级的数学自主测试“心灵手巧”闯关前,小考官们正在认真地提问同学们。三年级的“火眼金睛”前,一个孩子正认真思考着小方块和三角形的倍数问题。一年级的“图形王国” 前,排队的孩子们正仔细地观察小考官手里的图形,认真寻找里面藏着的各种形状。“好像在寻找宝藏呀!”一个孩子忍不住和身后的同学议论起来。

  语文组自主测评也是精彩纷呈。六年级的“童言妙语”口语交际关,一个孩子正在滔滔不绝地畅谈自己的理想。二年级“我是小小演讲家”闯关区,孩子们就校园环境、课余生活、兴趣爱好,发表起了自己的观点,一个个变身演讲小达人。五年级的“最强大脑”关,孩子们正流利地背诵精彩段落。四年级的“默读与思考”环节,让孩子们学会了迅速静下来阅读。

  英语组的测试更是花样翻新,除了单词篇、句子篇让孩子说单词、说句子一展风采,还有更受欢迎的节目篇,孩子们自由组合,自选英语节目表演。教室变身大舞台,孩子们戴着自己制作的精美头饰,边唱边跳。有歌曲、舞蹈,还有课本剧、童话剧和英语相声。孩子们说着流利的英文句子,唱起动听的英文歌曲。快乐洋溢在脸上,完全没有考试的紧张与严肃,处处是欢声笑语。

  此次闯关测评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将平时所学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锻炼了对知识的运用能力,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知识的力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