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桐柏路小学用表现性评价预热“春晚”

2018年01月22日23:08

来源:大河网

丰富年货购购购

  丰富年货“购购购”

快乐篮球拍拍拍

  快乐篮球“拍拍拍”

拿到桐柏币的学生笑逐颜开

  拿到桐柏币的学生笑逐颜开

  大河网讯 1月22日上午,中原区桐柏路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一片浓浓的节日氛围!学生、家长志愿者、老师齐聚一堂,愉快而有秩序的参加期末主题为“桐乐一家亲 桐童过大年”的表现性评价活动。

  此次表现性评价力求通过生动有趣的春节传统文化情境创设,将一年级上学期学生学到的各学科知识与技能、学科素养、学生发展素养等有机的整合为十个环节情境。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在游戏中,运用自己的知识与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输出自己的所学所获所得,展现真实自我,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一张张稚嫩的小脸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更多的是快乐与成功的体验。

  在“健康桐乐共悦动”中,孩子们和着音乐的节拍做着自创的篮球操,将篮球技巧和音乐律动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在“争分夺秒购年货”中,孩子们运用自己的口算技能在货柜前购置着年货;在“快速接力迎春联”中,孩子们运用数学中基数与序数、图形的拼摆、体育中的队列队形以及对春联的认识等知识进行闯关;在“桐美童趣话新年”中孩子们展出自己的美术作品,并运用口语交际技能介绍自己及作品的制作、寓意;在“我要上春晚”活动中展示着自己的才艺特长……丰富多彩的评价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展示着一学期的学习收获,体验到学习的愉悦和成功的快乐。

  最后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通关的桐柏币积累,得到参加桐柏路小学春晚的邀请函,激动、愉悦之情溢于言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