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智能机器人”社团再获佳绩

2018年01月22日23:02

来源:大河网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二)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为了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第24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7年11月份拉开帷幕,其中机器人比赛于1月6日在郑州二中开赛,参加此项比赛的选手来自郑州市的各个中小学校,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有2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上午9点,比赛在二中体育馆正式开始。比赛中孩子们亲手组装机器人、调试传感器、设计并编写程序、完成任务等活动,进行大量的信息活动和技术锻炼。比赛激烈地进行着,而场外的老师们在焦急地等待着。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才结束。1月20日成绩揭晓,上街区外国语小学5名学生获得了一等奖、12名学生获得了二等奖、4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这些参赛的学生当中,有几个曾多次获得市级比赛大奖,有的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虽然学习时间短,但孩子们非常努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信息素养和科学素养,提高他们开发、研制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更培养了学生们的想象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跨专业的综合应用能力。(楚智强 赵慧谱 罗喜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