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向阳小学举行期末表现性评价活动

2018年01月22日23:00

来源:大河网

3我要努力做到最好

  我要努力做到最好

4又摘到了几个水果

  又摘到了几个水果

5看谁摘的果子多

  看谁摘的果子多

  大河网讯 1月22日,中原区向阳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个个兴高采烈,他们正在参加期末“采摘乐园”表现性评价活动,中原区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朱一海老师来到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评价活动学生化身为一个个小果农,在果园中以闯关的形式获取水果印章。活动依据课程标准和教材,将语文、数学、科学、美术、音乐学科进行整合,设计了“拼读达人”“火眼金睛”“妙语连珠”“巧手拼搭”“时光机器”“秀出自我”等十个关卡。在活动中,每个学生手持一张闯关卡,每过一关,老师就会根据其表现在闯关卡上盖上相应数量的水果印章,活动现场弥漫着轻松、愉快的气息,学生在游戏中体验收获知识的乐趣。张贵民详细询问活动环节,和学生互动,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科整合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活动总结以前的经验,从学生的兴趣出发,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围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能力开展多元考评。这是一次快乐而奇妙的评价之旅,一、二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在游戏中挑战,在挑战中展示,在展示中锻炼,在锻炼中提升。(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