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举行2018年年会 两百余名校友参加

2018年01月24日13:13

来源:大河网

1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做主题宣讲

  大河网讯 百年母校换新颜,郑州校友贺岁来。1月21日,乘着母校河南大学阔步跨入“双一流”、昂首迈向新征程的浩荡东风,河大郑州校友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新年年会,两百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满怀对母校的祝贺祝福之情,欢聚一堂,叙说2017,展望2018,群策群力,携手描绘新的发展蓝图。河大新任党委书记卢克平和校友总会刘书印等负责人专程参加了这次盛会,对郑州校友会送政治报告下乡、推经济讲座上会,举办大规模的学习型年会给予高度评价。

  荥阳市高村镇刘沟村是河大郑州校友会长年帮扶村,刘沟村的河阴石榴就是在河大郑州校友会的帮扶下逐步形成产业化、名扬全国。

  当日上午,校友会首先在刘沟村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振兴乡村新时代”为主题的报告会,河大著名校友、省社会科学院张占仓院长做主题宣讲。来自荥阳市刘沟村的干部群众和校友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听取了报告,对这次宣传学习活动赞不绝口。

  十九大报告将乡村振兴作为国家战略提出,让刘沟村干部群众明确方向、增添干劲儿是校友会领导层的一大心愿,结合刘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令农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张占仓院长作了详实的针对性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180124131908

  合影

  辞别荥阳市刘沟村,中午一点多钟,会长赵志正和秘书长李传荣带领校友会班子成员匆忙赶到上街区峡窝镇石嘴村太溪湖畔,与专程前来参加年会的母校领导、上街区领导、村镇领导会合,以连绵起伏的邙岭和碧波荡漾的太溪湖为背景,上百名校友在此留下珍贵的合影纪念,这里的石嘴村将成为河大郑州校友会定向帮扶的第二大农村开发基地,校友会将在此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上街区雅乐轩大酒店是这次年会的主会场,校友会在此举办的“一带一路暨中国新经济”专题讲座是年会的主体活动。

  下午大会召开前,与会的三十多名党员同志选举通过了河大郑州校友会以会长赵志正为党支部书记、以李传荣等为副书记及支委名单,此举标志着校友会的管理服务作用会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动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1

  赵志正会长致新年贺词

  大会开始后,赵志正会长首先对母校跨进双一流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再次开宗明义地强调校友会的目标任务,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围绕母校的发展目标、切实围绕郑州校友的实际需求,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在扎实给力的服务中,取得郑州校友会的长足发展。赵会长简洁明了、铿锵有力的讲话引起了校友们的强烈共鸣,校领导和校友们的热烈掌声表达了郑州校友会与母校和校友们命运与共、心心相印。

1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

  母校新任党委书记卢克平参加了这次年会,充分体现出母校领导对郑州校友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卢克平在讲话中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母校目前己取得的优异成绩、所具备的发展优势,强调了入选双一流大学对母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卢克平的精彩讲话,尤其是给大家展现出母校波澜壮阔的宏伟发展蓝图,让在座校友们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对母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充满了信心,对母校快速发展充满了信心。

  继卢克平重要讲话之后,李传荣秘书长概要总结了校友会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初步安排,特别强调了校友会与上街区石嘴村进行战略合作、联手开发文旅项目的意义和价值,并现场安排了相关签约活动。

1

  中科院黄金川教授

  在大会上,让校友们感到非常有收获感的是知名青年学者、河大校友、中科院黄金川教授所做的关于一带一路与新经济的专题讲座。这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让大家了解认识了河南省特别是郑州市在新经济形势下,在一带一路走势上有着如何与众不同的独特优势和重大发展机遇。现场的企业家校友纷纷表示,这场近两个小时的新经济讲座劲足味正,是年会给大家准备的一道大餐。

  结合成立校友会美术研究院,著名画家马国强先生作了内容丰富、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突出了河大学子们的学习情神和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让母校“明德新民、止于至善”这一百年校训和“铁塔精神”成为一股暖流在校友们心头流淌。著名校友肖红、王福祥、赵振乾、袁汝波等从四面八方专程赶来参加年会,以及黄春华校友们的精彩演唱,极大地增加了年会的炽热度。上街区科技局局长王丽霞等校友积极为校友会活动穿针引线、出谋划策获得了大家一致赞扬。

  会期时间紧,校友情义长。2018河大郑州校友会年会只有一天时间,但对新的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年会中的两场学习报告会彰显在新的一年里校友会将更加重视学习和顶层设计,更加重视科学发展和务实发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