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寒假实践活动大礼包,你收到了吗?

2018年01月24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岁一团圆,过了腊八就是年。马上就要迎来农历新年,这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寒假实践活动大礼包这就新鲜出炉了。本次寒假实践活动学校本着“国本为基 多元包容”的办学理念,以“家”为主题按年级段分六个模块展开!

  一年级:家是最温馨的港湾。关于家,有多少有趣的故事呢?不妨一起来看看这些绘本:《你的家我的家》《我去外婆家》《夜色下的小屋》《最温暖的家》《我想有个家》《在家里》《逃家小兔》《是谁来到了我的家》……一定会有一个故事打动你!

  二年级:归心似箭的回家旅途中有哪些动人故事,举家团圆的温馨时刻有多少欢声笑语,再次离别你是否也多了几分依依不舍?万家灯火却还有多少人舍小家顾大家在默默奉献,你小小的善行是否给社区福利院的同龄人带去了一丝温暖,家乡的青山绿水是否让你看到了崭新变化?拿起相机,记录下过年时的每一个精彩时刻吧!

  三年级:过年了,家里都需要备哪些年货?压岁钱要怎么管理?怎样过一个绿色年、环保年、健康年?惠生活需要慧管家,今年过年你当家,列出新年账单,你一定行!

  四年级:天下张(王、李、赵……)氏一家亲!你的姓氏里蕴藏着多少秘密,沉淀了多少故事,承载着多少历史,又警醒了多少后人!作为家中的文化小信史,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去追寻姓氏根脉吧!

  五年级:家有好爸好妈陪伴,必有家风家训相传。动动脑,动动手,把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凝练成三五个词或一两句话。围绕家风家训,你的家里也一定发生过不一样的家教故事。记录也是一种传承,写下来,记得分享给我们哦!

  六年级:欢喜中国年,世界大团圆。举国欢庆之时,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举行了哪些庆祝活动?世界上不同的国家的“年”是什么时间,有哪些风俗习惯?身为外国语小学的学子,要有放眼世界的大胸襟大视野哟!

  学生在实践活动的选择上可采用“1+X”模式,除了完成本年级的活动,还可以从其它年级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实践!开学后,“小书虫”故事会、“我眼中的精彩”摄影展、 “小管家 大PK”账单秀、“姓氏里的秘密”主题演讲、“好爸好妈好家风”征文、“欢喜中国年 世界大团圆”手抄报展评等六个模块将为同学们提供一展身手的舞台。学校还设置了“智慧小管家”“文化小信史”等多个奖项等着同学们拿到手软呢!(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