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腊八节”活动

2018年01月23日22:56

来源:大河网

腊八主题队会(一)

  腊八主题队会

腊八主题队会(二)

  腊八主题队会

我来做腊八粥

  我来做腊八粥

  大河网讯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4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节日的相关知识,在节日到来之际,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腊八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首先是22日下午的班队会上,学校各个中队在大队部的组织下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腊八节"主题队会,在活动中,同学们知道了腊八节的来历以及祭祖、喝腊八粥、做腊八蒜等习俗,并纷纷表示:这些传统节日是非常有意义的,蕴含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我们应该把这些优良传统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班主任老师们的手机就陆陆续续收到了孩子及家长发来的照片,照片上不光有各式各样的八宝粥,还有孩子们和家长在一起喝粥的场景,以及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家庭和班级带来的的温暖,有助于他们将传统节日传承下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