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开展低学段年级期末测评活动

2018年01月23日23:28

来源:大河网

_MG_2480 

_MG_2551

_MG_2561

  大河网讯  1月22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了一二年级语文数学及三年级英语学科表现性评价期末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各年级老师们精心设计了符合学生年龄特性的内容,并邀请高年级段的哥哥姐姐们做评委,通过各种形式的闯关测试,检验了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

  语文学科进行游戏“知识大闯关”,孩子们过五关斩六将,通过词句、古诗、阅读、说话等关卡的内容,考察学生的认知、朗读、背诵、表达等表达能力。活动中,孩子们兴趣盎然,富有童趣的设计吸引了每位学生自信地参与,进一步收获了学习的乐趣。

  数学学科主要考察学生的算数和动手能力。通过看图算数、搭建图形等形式解决问题,又动手又动脑。收集信息、动手操作、空间想象相结合,让孩子在数学乐园中体会到解决问题的快乐。

  英语学科,学生们变身成“英语小达人”,根据闯关任务要求,以随机选择任务形式进行认一认、读一读、说一说等闯关内容,运用英语与别人有礼貌的交谈。老师们和每一位孩子热情地进行问答式地交流,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一二三年级期末表现性评价活动,滨河一小的每一位孩子都努力自信地展示着一个学期来的成长和收获,多元多样的表现性评价不仅保护了学生参与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更激发了学生强烈的表现欲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