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心校召开小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暨校长座谈会

2018年01月24日22:03

来源:大河网

九龙中心校校长郭青锋作谈上海学习感悟

  九龙中心校校长郭青锋座谈上海学习感悟

九龙中心校副校长路宏霞作考务安排

  九龙中心校副校长路宏霞作考务安排

九龙学区全体校长参加座谈会

  九龙学区全体校长参加座谈会

  大河网讯 1月23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心校召开全体校长会议,部署2017-2018学年上学期小学生期末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暨校长座谈会。参会校长们畅所欲言,为幸福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九龙中心校副校长路宏霞作考务安排。主任李明坤就学校年度考核细则和校本课程的开发进行解读。关于课程,李明坤讲到:学校的一切皆课程,课程不是简单的艺术展示,是一个适合学生成长的工程,学校开发的课程,其光辉要能够照亮每一个学生。九龙中心校校长郭青锋强调,人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使老师尽其责,学生尽其能,让九龙的幸福教育跟上新时代。

  座谈时,郭青锋提到,九龙中心校组织全学区的校长赴上海考察了尚阳外国语小学和平江路第三小学。这些名校“家校联合,共同育人”的办学经验,为拓宽育人通道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郭青锋指出,学校要开发学生喜欢的课程,做学生向往的教育。课程不是一个手工,一个舞蹈,新时代,要努力开创“智生活、悦生活、乐生活、创生话”,教育不仅让学生成才,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成长为完整的自己。教师应该自觉承担使命,坚定自信,知行合一。

  在座谈中,李明坤谈到,校园应有校魂,有核心,才能更好引领各校工作。坡刘小学善文化,祥云寺小学家文化,做得很有特色。坚决摒弃浮光掠影的墙文代,缺失鲜活生命的版面文化,不做面子文章。

  校本课程的开发,让学生有了更多的体验,丰富了教育内涵,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未来的教育是培养人的教育。新的征程,九龙教育人更要与时俱进,把九龙教育办成有未来、有生命、有灵魂的教育。(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