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老教授协会锦途高考举办中学生升学规划师研修班

2018年01月25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高考改革给中学教学带来哪些影响?中学生生涯规划该怎么做?高中课程六选三如何选?高校招生政策有哪些新变化?专业+院校的录取模式志愿该怎么填报?上周末,河南省老教授协会锦途高考举办中学生升学规划师研修班,组织全省部分大学教师,中学的校长及教师、教育机构负责人开展培训,在零距离对话下各方都最为关心的升学招生焦点问题。

  近几年,随着全国越来越多的省份加入高考改革阵营,新高考制度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一系列的,特别是考试科目排列组合多元化,对于中学生在专业选择、院校选择、 志愿填报、生涯规划方面都迎来了新挑战。

  在此次的中学生升学规划师研修班上,河南省老教授协会锦途高考专家李金博指出,在新高考政策下,对学生实施的多元评价,这将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但是目前很多学生及家长对科目和专业的选择、职业生涯规划等没有科学的认知。特别是在新高考来临的大背景下,学校教师、家长无法再以以往的高考数据信息、填报志愿和选择专业的经验,来指导学生。

  当前,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都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高一入学时,及早结合学生的学业水平、兴趣爱好,高校的专业设置、专业要求,今后可以从事的职业等,来规划与安排好高中三年的学习,做好基础知识的储备,掌握特长技能,这样才能在未来争取到更多的资源和机会。

  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学员,也表示此次培训,非常的必要和及时,通过系统全面的培训,对高考改革有了更新认识。接下来他们将运用所学的知识,结合学生自己的定位,引导孩子锁定未来目标专业,对生涯规划给予正确的指导。让学生在多元评价申请过程中,在高考志愿填报上、在选择专业方面,少走弯路,通过合力互助,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