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年免费师范生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

2018年01月26日10:08

来源:大河网

毕业生在咨询

  毕业生在咨询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 陈应典/文 刘海燕/图)1月25日,2018年“河南省—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20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6所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大学河南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河南省内2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岗位1500余个。

  当天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招聘现场依然人声鼎沸。毕业生们拿着简历在摊位咨询应聘。各招聘单位为招收优秀人才,提出了包括提供编制在内的多种优厚条件。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州市及发展较好的地级市所在的学校吸引了较多毕业生的关注。相较之下,一些较为偏远的县级学校却少有人问津。

  西南大学大四免费师范生路瑞雯在放假后,从重庆赶到了新乡参加双选会,“我们在入学时就签订了协议,其中就包含上岗直接入编这一条。免费师范生的培养计划是学科体制和教师教育一起的,学校对我们的投入很大,比普通师范生会更完善系统一点。因为不用太多考虑毕业时的选择问题,我们也对教育教学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教育部在部属师范大学率先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制度,就是要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投身教育,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尊敬的职业;就是要培养未来教育家,以一流的教师办一流的教育。免费师范生上学不花钱、生活发补助、找工作有专场、毕业后有岗有编。这些举措,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师教育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免费师范生的关心和关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李敏在开幕式上说。

  2017年12月,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发出通知,全省各地应在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提前安排编制计划,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校任教有编有岗。

  据悉,今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河南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共计281人。根据规定,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采取省内双向选择和回生源所在市、县统筹安排两种方式。大多数免费师范生能通过本次双选会找到工作单位。未能通过双向选择就业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于毕业前向生源所在地教育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生源地安置工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