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教师在统编教材观摩课上大展风采

2018年01月25日23:54

来源:大河网

DSC06990

DSC07000

DSC07014

  大河网讯 1月23日,郑州市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活动观摩课在金水区举行。郑州市全体小学思品老师、郑州市各个辖区教研员共500余人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郑州市教研室许睿老师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共有三节观摩课,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窦雅斌老师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现场观摩课作课老师之一。窦雅斌所授《班级活动有规则》一课,以“活动”贯穿整节课,学生在活动、讨论、展示中学习,听课学生争先恐后地举手互动,自豪欢喜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窦老师的课堂有序、内容兴趣盎然,吸引了现场同学,得到现场听课老师们的称赞。经开区教研员王冬梅现场点评窦老师的课堂:教师大方稳重、有亲和力。在教学中以生为本,活动设计符合学生心理年龄特点,引导学生思维,真正回归了课堂的真实性。

  郑州市教研员许睿作了总结点评。她说:道德存在于人的生活中,也立于人的生活中,教师要把教材作为引子,结合生活进行再度开发设计,令学生情感态度与价值观融为一体。品德与生活是一门培养孩子良好品德与行为习惯的活动型综合课程,教师应当引导儿童在体验自身生活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过程中,学会关心,学习做人,发展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作为教师,一定要重视这门课程,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