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五(4)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动感中队”称号

2018年01月25日23:52

来源:大河网

在中队会上,分享自己的心得

  在中队会上,分享自己的心得

队员们和翟老师在一起

  队员们和翟老师在一起

队员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大河网讯 1月25日,从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传来喜讯,在2017年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创建"动感中队"活动中,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五(4)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动感中队"称号,也是经开区唯一受到表彰的中队。

  朝凤路小学五(4)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翟振国带领下,响应上级少工委的号召,积极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大力发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系列活动。队员们在活动中积极行动,表现出了作为红领巾小主人高度的责任感,并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能力,提高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

  "中队事务人人做,中队各个是主人",该中队队员们明确了"中队小主人"活的要求,制定出了23个服务岗位,细化了每个服务岗位所应担当的职责,还起了响亮的名字。如"光电管理师""眼睛小卫士""文明导航员"等。这些服务岗让队员真正做到天天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通过丰富多彩的中队活动,队员们收获了成功,分享了快乐。

  2017年9月,五(4)中队开展了"我爱七里河洁净经开区"环境保护的实践活动,学生走出家庭,和家长一起在学校南边的七里河公园和体育场附近,调查环保情况,捡拾垃圾,活动结束后每人写了实践报告,收到很好的环保教育。

  2017年12月,五(4)中队开展"我和西部小朋友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中队队员和云南罗店县以及内蒙古清水河县的小朋友通过书信交往建立了朋友关系,及时了解了西部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加深了学生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愿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