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写春联”进社区——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爱心送福暖万家

2018年01月25日23:46

来源:大河网

IMG_9260

IMG_9349

  大河网讯 1月24日下午,创新街紫荆小学38位"小小书法家",在学校领导和书法老师马腾飞的带领下,兵分两路,来到紫南办事处西堡社区、紫光社区,现场写下多幅春联,为社区低保户和孤寡老人以及辖区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的祝福,传递浓浓的真情和爱意。

  前来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和居民们对同学们写的春联更是赞不绝口,朴素的微笑和着一张张纯真的脸庞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还把剩余的春联送到一些未能来到现场的孤寡老人家中。

  在现场浓浓的墨香氛围感染下,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挥毫写下:"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的弥漫过年气息的春联。

  紫荆小学副校长刘彦霞与西堡社区负责人交流时说:坚持书法教育之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谱写紫荆大爱,我们会脚踏实地,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把我们的暖暖情谊从儿童传递给整个社会。

  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坚定了孩子们热爱书法的信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