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坚持以游戏为主,避免幼儿园“小学化”

2018年01月29日09: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侯梦菲 段伟朵 邵可强 文 平伟 王亚鸽 摄影

  二孩政策放开,如何缓解就学压力? 今天上午9时,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记者会。记者就二孩等热点话题向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提问。

  记者:“二孩”政策放开第三年,如何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缓解就学压力?

  朱清孟:把配套幼儿园建设作为普惠性幼儿教育的途径,要求城市新建立小区把幼儿园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让孩子们就近入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完善幼儿园运行保障机制,主要从经费保障、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提高办学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等方面入手,我省将遵循幼儿教育的规律,加强幼儿教师的培训,开展公开观摩、对口帮扶、送教下乡等提高教育水平,并坚持幼儿园以游戏为主,避免幼儿园小学化。

  记者:下一步我省将采取哪些措施支持郑大、河大“双一流”建设?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决定把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列入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同时省委省政府还将专门出台文件支持双一流建设,目前文件已经起草完成,并批转到相关厅局和郑州市、开封市征求意见,成熟之后正式向社会公布。

  朱清孟说,我省将全方位、多方面支持“双一流”建设。今年的主要支持措施包括加大对两所学校经费投入的支持,用省内资源支持两所高校学科平台、创新平台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向两所大学倾斜以及扩大两所学校的办学自主权等举措。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