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中医药大学向中医传承人单独招生40人

2018年01月2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建立中医药师承教育培养体系,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省教育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2018年面向河南省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

  按照招考计划,本次单独招生对象包括两类:中医医疗工作者、中医学术传承人。报考者户籍在河南省、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同时具备下列专业技术能力条件之一者,其中包括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含助理)、乡村医生执业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基层中医从业人员;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以及河南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省级名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的传承人,并签订师承关系合同且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从事中医医疗工作、确有中医诊疗专长,且具有中医药专业高级职称或开办有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的跟师子女。

  2018年面向河南省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计划为40人左右,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担招生和培养任务。欲参加2018年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于2018年3月15日到户籍地县(市、区)招办按照高考报名条件和工作程序参加报名。报名时由考生本人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并参加县级招办组织的考生现场确认和考生信息采集等。考生的身份和学历条件资格审核由县级招办负责。已经参加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无需再报名。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采取“文化知识+专业能力”的评价方式,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能力的要求,按照国家考试的规定和标准,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命题和考试。考试总分500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拟录取的考生名单经省招办审批后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记者提醒有意报考者,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其他考试招生。考生入学后,除不能跨校转学外,其他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