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8年高职单招通知出炉 4月1日考试

2018年01月29日2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2018年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等有关招生工作作出部署。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2018年4月1日进行。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全省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无特殊情况者应参加。其中,以开设医学、教育、公安与司法等国控专业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可以自主确定是否参加;办学(包括联合办学)或2017年招生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尚未解决或整改不到位者,以及批准新设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但尚不具备招生条件者,不得参加。另外,截止到2017年尚未有本科毕业生的新设、升格普通本科高校以及新更名、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可申请参加。其他本科高校在2017年的范围内不再扩大,公办本科高校无特殊情况者不再参加。

  根据通知,已取得参加2018年河南高招统一考试资格和对口招生考试资格者,可报名参加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

  省教育厅明确,高校须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组织命题、考试和录取。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2018年4月1日进行考试,高校不得在本校校区外开设考场。

  这种评价方式如何落实?省教育厅要求,高中生"文化知识"考试成绩原则上应采用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或部分科目等级成绩,其他考生可随中职生参加"文化知识"考试。省招办负责提供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

  高中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中职考生的"职业技能"测试,由高校单独组织。考生获得的技能竞赛成绩或政府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情况,应作为考生职业技能评价的重要内容,具体评价办法由高校自主确定并提前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

  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办法。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者,可向高校书面提出免试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可以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请考生按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志愿填报。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