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市校长参访团走进中原区育华学校进行文化交流访问

2018年01月29日14:35

来源:大河网

IMG_9327

  大河网讯 "来一次大陆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下一步,我要把在大陆的所看、所听、所想整理成笔记,分享给我台湾的同行,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强两岸交流,把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优质文化传承好,发扬好!"台湾桃园市一位国立小学校长,在参观完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小学的办学特色后,对大河网记者深情地说着他对这次河南行的见闻和感悟。

  1月26日上午,来自台湾的校长参访团二十余人在河南省省台办、郑州市台办和中原区台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中原区育华学校进行访问交流,育华学校全体师生对台湾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IMG_9299

  翟建军回顾两年来与台湾教育人的情缘

  育华学校身着中国红的腰鼓队的孩子们敲起了欢乐的腰鼓,热情迎接台湾教育参访团。在欢迎仪式上,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翟建军表示,希望育华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台湾教育专家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学校内涵发展,推进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中原教育品质,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互赠礼品环节,育华学校向台湾校长们赠送了学生亲手做的一串串小葫芦,上面写满了学校老师对台湾同胞们的祝福,其情殷殷,其辞切切。同时河南书画学会副主席、育华学校的常任书法顾问牛玉甫也代表学校为来宾们送上了"两岸一家亲"书法作品,表示两岸同胞心连着心。

  欢迎仪式结束后,育华学校向来宾们展示了八个特色校本课程,不仅有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书法、豫剧、论语、大学和国画,同时也有现代艺术方面的衍纸、魔术和街舞。孩子们将平时所学的一一向来宾们展示,赢得了大家的注目与掌声。

  "两岸交流这件事做的太好了,两岸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一年来我两度走进河南,走进这里(中原区育华学校),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做得太扎实了。比如说书法,这里的每一个孩子,在学校和老师的引领下,几乎每个人都能写一手漂亮的书法字,着实令我欣慰。像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来一次大陆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下一步,我要把在大陆的所看、所听、所想整理成笔记,分享给我台湾的同行,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强两岸交流,把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优质文化传承好,发扬好!"台湾桃园市一位国立小学校长,在参观完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小学的办学特色后,对大河网记者深情地说着他对这次河南行的见闻和感悟。(楚智强 赵玉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