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澜景小学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8年01月28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1月27日上午,中原区澜景小学携手河南省红十字献血中心组织教师、学生家长和社区爱心人士,在澜景小学进行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澜景小学一直致力于通过不同形式的实践与活动培养"负责任、有能力的未来好公民"。教师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荣,关心社会、关心他人,为孩子树立"负责任、有能力、勇担当"的榜样。在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教师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基本常识后,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井然有序。校长赵京雯成为第一位献血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献血。第一次献血的青年教师张程玉老师说:"借此献血活动的契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有种莫名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此次献血活动还得到了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部分热心家长一大早就冒着严寒来到学校询问献血事宜,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一三班王菡喆爸爸说:"以前献血都是在流动献血车上,这次方便了很多。澜景小学组织的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带着孩子来献血,希望给孩子树立个好榜样,让孩子也能像爸爸一样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乐于奉献的人。" 一一班轩辕启萌妈妈说:"献血证一直在包里装着,随时等着去献血。前两天身体不太舒服,这不,正好赶上了咱们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真的是太方便了!"参加献血活动的家长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仅仅两个小时,就有17位教师和热心市民献出了5300毫升鲜血。(楚智强 王嘉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