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桂兄弟学校情谊深 跨省校际交流互促进

2018年01月2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参观校园文化

  大河网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月26日上午,来自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教育局组织的105名中小学校长,走进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就校园文化、人文情怀、国学特色、幸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走进幸福篮球文化室

  走进幸福篮球文化室

  大家一来到幸福路小学的门口就眼前一亮,校门口整洁的环境和两侧的幸福导航给广西的教育同仁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校园以后,客人们从幸福楹联开始,逐步走进了幸福的乐园。从学福居到篮球文化陈列室,从动漫活动室到信息化图书馆,客人们被幸福路小学精致而充满人文情怀的氛围深深的吸引。每一个细节都用心,每一个角落皆教育,每一处风景都有文章,广西的教育同行们赞叹不已,虽然气温是零下,但是交流的热情却无比高涨。

  广西的教育同仁在参观完校园文化之后,来到了二楼会议室,一起欣赏幸福的大课间文化。客人们纷纷拿起手机,录制下幸福路小学自编的两套课间操——幸福篮球操和幸福街舞操,对2600名孩子能如此快速整齐的集合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对幸福路孩子们的素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胡建玲校长做教育分享

  校长胡建玲做教育分享

  随后,在校长胡建玲的娓娓道来中,广西的教育同仁们渐渐清晰了心中对幸福教育的定义,理清了"心随时光流淌,静待幸福花开"的脉络,通过学校的宣传片和陈繁老师工作室制作的动漫作品,更加理解了幸福教育的真谛。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时间很快过去了,客人们都感觉到流连忘返、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活动获益匪浅,非常值得,也真诚的邀请幸福路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到广西做客,进一步加深两地之间对教育的理解与追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