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举行游戏化教学课题组成员招募活动

2018年01月27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勾晓宇老师讲解“德国心脏病”桌游

  勾晓宇老师讲解“德国心脏病”桌游

孟会娟的字词游戏进行中

  孟会娟的字词游戏进行中

评委全票通过

  评委全票通过

  大河网讯 1月25日,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举行游戏化教学课题组成员招募活动。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展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游戏化教学课题组种子选手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活动流程安排,由六一小学校长王超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评委,活动中参赛老师获得全票通过则直接晋级,获得三票或者四票进入待定席,最后按成绩排名晋级三名成员,最后竞选出六位教师成为游戏化教学课题组成员。

  活动正式开始后,参赛的十五位教师逐一分享了自己对于游戏化教学的理解,演绎了一幕幕将游戏元素引进课堂以及班级管理甚至德育之后令人心动的情景。李萌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学科教学介绍了游戏《倩女幽魂》,李红红和陈梦苒老师联系生活小场景合作介绍了游戏《头脑王者》。

  勾小宇老师则独具匠心地设计了一款桌游,名为“德国心脏病”翻牌游戏,让参与者按照游戏规则迅速翻牌,并及时按下桌上的铃铛,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游戏的魅力,也成为第一位直接晋级的老师。

  参赛老师通过现场模拟游戏或者娓娓道来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对于游戏化教学深入而独特的见解。活动最后,王超向六位晋级成功的教师颁发了“Pass Card”,并鼓励老师们,要静下心,沉进去,找到游戏的精髓,让游戏真正地服务教学,让游戏带领孩子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