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山!济源12名老师徒步50多里为孩子上课

2018年01月30日10:28

来源:济源晨报

  大雪封山

  大峪镇12名老师徒步50多里山路

  到学校为孩子们上课

  一起来看看济源“雪地最美身影”

  1月28日,一则短视频传遍了市民们的朋友圈,大峪镇第三小学的十二位老师由于大雪封山封路,选择了徒步走到学校,视频被转发后,一时间网友点赞无数。

  学校被封在冰雪当中十二位老师徒步50多里路上山

  大峪镇距离城区约50多里,伴随着26日大雪的是一场冰冻天气。一夜之间,从531一分部通往大峪镇第三小学的道路被厚厚的冰雪封。

  考虑到恶劣天气下的路况,也为安全起见,老师们便在微信群里约定在1点30分在531一分部集合准备徒步去学校。

  中午刚刚吃完饭,分散在市区不同地方的三小老师冒着严寒纷纷从家里出发,帽子、手套、耳护、雪地靴老师们一个个裹得严严实实。

  在去学校的路上,格外寒冷,沿途山路积雪厚达10多厘米,尽管早有准备,不少老师仍被冻得直打哆嗦。

  “与其说大家是走上去的,还不如说是爬上去的。”老师王贞贞虽然是位“90”后,但在这十二位老师当中却算是一名老教师,她与几位女老师当起了“领头羊”。

  50多里的路,他们个个走得大汗淋漓、头冒热气,足足走了4个半小时。

  到了五点左右,不少老师从包中拿出来了饼干、巧克力等补充能量的食物,但是为了能尽早赶到学校,十二位老师中间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一口气走完了全程。

  下午6时左右,经过近4个半小时的“跋山涉冰”,老师们终于上了山。等到学校时,裤子衣服全湿了,雪灌进靴子,双脚几乎失去知觉。

  “我们大家谁都没有叫苦喊累,一路上没力气走得时候,我们会互相打气,还会想一想我们的学生,一想起来学生的学业,浑身就充满了干劲。”

  到学校后,老师们匆匆忙忙填饱了肚子,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

  

“把娃娃交到这样的老师手里,我放一万个心”

  “由于我们学校是寄宿制学校,老师们往常就是周日下午就得赶到学校,这次碰上了大雪,选择徒步上山实在是没办法的办法。”大峪镇第三小学校长陈谢说,该校共有教师19名,这次所有住在市区的老师都选择了徒步上山。

  小晨了解到像大峪镇三小的情况不在少数,四小,五小,二中,三中等不少学校的老师也有徒步上山的情况。

  因为1月30日、31日两天就开始1到6年级的期末考试,不少老师们还是放不下学生,都想赶在考试前再给学生们抓抓分,让学生们再考试前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来迎接考试。

  “把娃娃交到这样的老师手里,我放一万个心。”大峪镇不少村民在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说,“路这么难走,没想到老师们对娃娃这么用心。”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