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社会职业体验活动

2018年01月29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四三班的孩子体验小烘焙师

  四三班的孩子体验小烘焙师

体验当警察,研讨抓捕方案

  体验当警察,研讨抓捕方案

我是小小收银员

  我是小小收银员

  大河网讯 1月26至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社会职业体验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体验不同的社会职业,有序开展学校的生涯规划教育课程。

  体验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儿童体验中心、超市、饭店、医院等,体验不同的职业。在体验中心,孩子们穿上小警服,模仿警察,讨论抓捕犯人的路线,感受办案的过程。“当警察可以抓坏人,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长大我也想当警察!”五六班的许秦成向妈妈说道,眼里充满了对警察的向往和崇拜。在超市,孩子们当起了售货员,认真理货、扫码、计算,整理收款,还用上了数学知识。吴皓天同学则走进平时经常去的小饭馆,戴上手套,系上围裙,认真洗起碗筷,体验洗碗工的劳动。四三班的同学走进面包房,和师傅一起揉面团、做蛋糕,感受烘焙师的职业生活。

  “叔叔,买份报纸吧,今天的报纸很好看的!”三五班的葛思轩正向路过的行人推销报纸,遇到犹豫的行人,上前卖力地推销,一会功夫,已经卖出了十多份报纸。六一班的孩子们走进医院,体验急救医生的工作。当看到医生用娴熟的手法对病人进行救治、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时,孩子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医生的伟大和不容易。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体验不同的职业,更加深刻地认识他人,认识社会。随后,外国语小学还将开展一系列学生体验活动,逐步提高孩子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学生的自我成长意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