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校本课程建设工作会

2018年01月31日22:43

来源:大河网

1

IMG_0256

IMG_0212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校本课程建设工作会在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教育科、教研室等机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学校校长、校本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7年经开区校本课程建设工作推进的历程及取得的可喜成果,并对获得郑州市校本课程先进单位的学校、校本课程设计和校史课程设计奖项的教师,以及经开区优秀创客社团、优秀创客工作坊等进行了表彰。

  荣获2017年度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的瑞锦小学、外国语小学、六一小学、锦凤小学的四位教学副校长围绕校本课程规划方案的设计和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外国语小学杨敏慧老师从校本课程负责人的角度,分享了如何以一个课程执行者的角色去推动学校校本课程建设的发展,实验小学赵丽老师从一个校本课程教师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过程。

  会尾,戴红燕总结道:希望各学校进一步结合各校的办学理念,使之融合到校本课程中去,进而更加扎实地推进校本课程建设,努力建构具有本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

  关希哲则充分肯定了2017年经开区校本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在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的同时,他从育人的角度带领大家深刻思考"如何通过校本课程充分发掘学生内在潜能?"""如何让校本课程建设成果惠及每一个孩子?""如何让自己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名校长、名教师?"等问题。他希望全体经开教育人,紧盯与教育先进省市的差距,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共同努力,朝着名牌化、品牌化目标迈进,让经开教育成为靓丽名片。

  此次会议的召开鼓舞了经开区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同时部署了新年的工作计划,为经开区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