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公安总局警务培训班在河南警察学院举办

2018年01月30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30180800

  大河网讯 “我爱中国,中国和约旦是兄弟”,自从学会说这句汉语,就成了约旦公安总局萨伊尔先生的口头禅。他开心地表示,在河南警察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约旦公安总局警务培训班上,他不仅学习了中国警务理论和实战技能,还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并深深爱上了中国。

  1月16日至30日,由公安部主办、河南省公安厅协办、河南警察学院承办的约旦公安总局警务培训班成功举办。由约旦北安曼警察局副局长加齐·马贾利带队,约旦公安总局的16位警界精英在河南警察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交流。这标志着河南警方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警培训任务由此拉开帷幕,对河南开展国际警务执法合作与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130180934

  在1月17日的开班仪式上,公安部国合局副巡视员于澄涛代表公安部对培训班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约旦警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王伟平表示,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警培训任务,是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在公安部国合局和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举全校之力承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警培训任务,高质量组建培训师资队伍,高站位设计课堂教学、实战训练、考察实习等培训环节,高要求建立后勤服务保障机制,努力为受训学员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培训期间,受训学员不仅学习了中国常见爆炸装置识别与拆除等有关警务理论、警务实战技能的专题课程,参加了中约警务合作论坛,还实地观摩了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南阳市公安局等实战单位,参观考察了郑州大型企业、少林寺、嵩阳书院等传统文化名胜,对中国国情、警察体制和警务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同,对中国取得的现代化建设由衷地热爱和赞誉。 (屈慧君/文 魏欣/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