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版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出台

2018年02月01日09:33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郑州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版,明确预警响应流程、健康防护措施及建议性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郑州教育系统应对重污染天气的迅速反应能力,保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身体健康。

  根据《应急预案》,预警发布、调整和解除信息统一由市政府组织发布。教育局收到市政府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响应措施。按照流程,当收到市政府发布预警信息后,1小时内,市教育局以电话、短信、微信或公文系统通知等方式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各学校、二级机构,并告知采取的自我防护措施;各县(市)、区教育局在收到市教育局通知30分钟内,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市属各学校(单位)要在收到市教育局通知30分钟内,按通知要求启动相应应急措施。

  根据发布的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级别,分级采取Ⅳ、Ⅲ、Ⅱ、Ⅰ级响应措施,主要包括: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应急措施。

  Ⅳ级响应时,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师生外出时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Ⅲ级响应时,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Ⅱ级响应时,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Ⅰ级响应时,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幼儿园、中小学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