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园区、北斗产业!郑州高新区今年集中开工18个项目总投资153亿

2018年02月01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举行2018 年第一批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53.4亿元,计划投资60.9亿元。这些项目是高新区持续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开展精确招商引资的结果。项目开工后,必将进一步加快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局面,掀起加快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此次集中新开工的18个项目,主要涵盖双创园区和孵化器、大数据、北斗产业、轨道交通、便民服务中心等,包括总投资7亿元的郑州北斗产业园孵化基地(二期)、总投资10亿元的河南省电线电缆交易中心等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7个,市重点项目8个,县(市、区)重点或其他项目3个。

  此次集中开工既是贯彻落实1月4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1月17日高新区领导干部会议、1月30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两个80%"目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夯实高新区主导产业基础,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开启全面建设国家自创区新征程的重要"加速器";也是迈入新时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核心任务,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的有效方法。

  据了解,2017年,高新区重点项目工作稳步推进,有力支撑了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多次荣获上级单位的表彰,同时,"网络化推进机制"的新理念推进机制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网络计划-系统会商-一次交办-督查问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机制、强化措施,促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要素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外部建设环境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机制更趋完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持续增长,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金勇等参加开工仪式。(赵翔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