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举行“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2018年01月31日23:08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师生在认真书写

  师生在认真书写

拿到春联开心的居民

  拿到春联开心的居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增添新春佳节气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31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10余名师生来到学校所属的小湖村大队老年房,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大红的纸张,妙趣横生的春联,一幅幅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在师生们的手中诞生。

  他们精彩的书写,引得许多居民驻足观看,有的忙着从小书法家手中接过写好的春联,有的忙着指点小书法家写上自己喜爱的春联。师生们的书法技艺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好评,口中不断的发出赞美之声。看着社区居民们手中精挑细选的春联,师生们的脸上流露出无比的幸福。

  王司李小学“义写春联”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服务社会的公共意识,也激发了学生对书法传统文化的兴趣,彰显了该校作为“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校”的独特魅力。正所谓:迎春接福诗意好,春风送福展浩气!(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