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育体育局赴新密市王堂村开展文明共建迎新春活动

2018年02月02日21:39

来源:大河网

村民认真阅读文明市民手册2

  村民认真阅读文明市民手册

志愿者现场手写春联

  志愿者现场手写春联

参加人员合影

  参加人员合影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共建。2月1日下午,管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带领局机关志愿者和工人第二新村小学“蝴蝶志愿服务队”到新密市来集镇王堂村,开展文化进基层迎新春活动。

  在王堂村支部会议室,村主任王福州介绍了2017年该村党支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结对帮扶工作中受赠的书籍、体育器材使用情况,对管城区教体局表示感谢。张哲代表管城区教体局向王堂村广大村民致以新春问候,并向王堂村党支部赠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挂图和党员学习笔记本。

  在文艺演出现场,工二村小学戏曲社团的演员们为村民们带来了唢呐独奏《山乡春》、豫剧《洼洼地里好庄稼》、《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曲目,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阵阵喝彩。书法社团的志愿者们现场为村民们书写春联,并送到村民们的手中。局机关志愿者在村广场上向村民发放了“郑州市文明市民手册”,看到广大村民聚精会神的看手册内容,志愿者露出了欣慰笑容。

  本次文明共建迎新春活动,受到了王堂村村民的热烈欢迎,真正使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落地生根。

  活动结束后,张哲表示,在今后的文明共建工作中,管城区教体局将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教育部门的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合作、志愿服务、社团展演等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