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为留校大学生煮饺子 学生:被暖到了

2018年02月05日11: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闫春旭)“阿姨太有爱了,我们几个人都吃撑了!”近日,一则宿管阿姨雪夜为留校学生送饺子的消息,在湖北工程学院师生朋友圈里受到点赞。记者了解到,同学们口中议论的阿姨原来是该校三里校区7栋的潘阿姨。1月25日晚上,她为留校的同学们煮了一大盆饺子。同学们看到后纷纷表示:“阿姨太暖心了!”

  阿姨雪夜为学生煮饺子,同学们纷纷点赞。湖北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供图

  大学生兼职没有回家,宿管阿姨雪夜为同学煮饺子

  “前几天学校下了大雪,天气也特别的冷,有时候我们都是早出晚归。”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路晓飞告诉记者,她们几个女生因为在外兼职,所以放假之后就没有回家,向学院申请了延长住宿。

  钱娜是路晓飞的同专业同学,她告诉记者,当时学校已经放假了,整栋楼就剩下她们三个同学,又是一个班的。“有一天,阿姨突然说要给我们包饺子,我们就答应了。”钱娜最初以为宿管阿姨只包一点,没想到潘阿姨给她们做了很多。

  “当见到阿姨手里端的那一大盆饺子,我们都惊呆了。超大一盆饺子,阿姨对我们太好了。”路晓飞讲,当听到潘阿姨说要给她们煮饺子的时候,非常开心。“当时以为阿姨不会包太多,我们还怕不够吃,下班回宿舍后又买了一点辅食。”

  阿姨雪夜为学生煮的饺子。湖北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供图

  煮了饺子再煮面条,宿管阿姨暖心之举感动师生

  “真的没什么,你们学生在我眼里,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就这么简单。”当记者向潘阿姨聊起这件事情时,她不停地说,“孩子留在学校也不容易,天气这么冷也不能回家,给她们煮点饺子只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因为是阿姨的心意,所以我们连汤都没有剩,吃得超级干净。”路晓飞笑着说。“阿姨很好心,还说我们走之前必须做顿饭给我们吃。”周梦洁表示,她们向潘阿姨再三感谢推脱,但潘阿姨也说要做,说自己有孩子在外也不容易,所以很体谅她们。“每次看到我们晚上回宿舍,在大冷天吃外卖都很心疼。”周梦洁说,“在临回家前,潘阿姨又给她们煮了很面条,在冬天里吃得暖和和的。”

  路晓飞表示,虽然天气恶劣,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潘阿姨就像她们的妈妈一样,带给学生家一般的温暖。

  该校官方微博报道。湖北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供图

  善举引全校师生热议 网友纷纷点赞比心

  “认识她已经两年半了,她特别负责!”钱娜对记者讲,潘阿姨很随和,学生有困难都会找她帮忙。此事一经该校官方微博发布,就引来众多网友和同学点赞评论。

  网友“@悟”在评论中留言说:“为最美湖工人点赞,表示也想吃宿管阿姨做的大餐!”该校一大一同学王明凯点赞说:“好羡慕呀,潘阿姨好暖心,为她打Call!学校冬天太冷了,非常感谢阿姨对我们学生的帮助。”

  “下雪天送饺子什么的真是太温暖了,虽然没有尝到饺子的美味,但还是要给阿姨比心。”刘思玉是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的学生,同时也是该校新媒体工作室的负责人。她表示,学校的阿姨不仅美丽善良十分亲切,还特别可爱容易害羞。“有几次想采访她们,阿姨都婉言拒绝。但是一听到同学们对她们表达感谢时,往往涨红了脸,只知道一个劲说没关系,本来就是她们应该做的。”(根据受访者要求,文中路晓飞、钱娜、周梦洁和王明凯均为化名)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