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续谱新篇——管城回中举行期末及假期工作会议

2018年02月05日22:27

来源:大河网

副校长薛莲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副校长薛莲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华道固主任作安全工作

  主任华道固作安全工作

校长周铭 学期工作总结

  校长周铭学期工作总结

  大河网讯 2月5日下午,管城区回民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期末及假期工作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期末及假期工作安排作了汇报,校长周铭进行了学期工作总结汇报。

  会上,副校长薛莲首先就认真落实教体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加强自律:坚决不为了成绩提高而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不布置大量重复性作业;与家长沟通有礼有节不恶语中伤、不收受礼金和宴请;工作时间严守学校纪律;在网络传媒方面,维护学校形象,多说一些正能量的话,多做一些正能量的事等。要求全体教师严守师德底线,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圆满完成学期各项任务。同时强调假期中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有偿补课、不得去任何形式的教育培训机构任教。这是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一经发现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处理。

  后勤保障处主任华道固强调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学校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学校期末和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各项工作。要在期末放假前,以《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偷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拥挤踩踏等内容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周铭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圆满完成省级和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迎检工作,这项荣誉是对学校一年来工作的最好印证,也是区教体局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他强调,课程建设永远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求下学期开学第一课为课程纲要。同时,学校在取得阶段性成绩后也会充分认识存在的不足,坚持“立德树人笃志精进”的校训,继续走“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名校”的道路,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

  本次会议对学期工作的全面总结既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又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工作重点,使全体教工信心倍增,为下学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周铭衷心感谢全体教工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